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8大人群纳入甲流疫苗接种范围 可在居住地接种
2010-01-20 14:2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高晶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高晶霞 记者杜筱) 为有效防控甲流疫情,保护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哈尔滨市在以往确定的重点人群基础上,将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慢性病患者等8大人群纳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范围。

  据了解,近日,第三批甲流疫苗共计14.58万支已到达哈尔滨市。为有效防控哈尔滨市甲流疫情,保护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按照卫生部统一部署,在以往确定的重点人群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范围: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学生、兽医、家禽家畜及野生动物养殖人员、集中用工单位的农民工、慢性病患者、肥胖症、孕妇、6-35月龄儿童等人群纳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范围。从即日起,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可凭有效证件及健康证明材料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甲流疫苗。

  哈尔滨市卫生局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我国的甲流疫情还处在活跃期,疫情依然处于上升阶段,疫情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哈尔滨市的甲流疫情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受春节、冰雪旅游季节、学生放假和开学而出现的大量人口流动因素影响,防控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而在当前,接种甲流疫苗仍然是预防甲流的最有效手段。希望哈尔滨市的重点人群在春节前,在真正的流行高峰到来之前,通过积极接种疫苗获得有效的抗体,保护自身及家人健康,减小被甲流病毒感染及发生重症的机会。我市卫生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知情、自愿、免费”的接种原则,维护市民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落实国家免费接种政策。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