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老干部局长会议20日召开 徐泽洲出席并讲话
2010-01-20 19:10: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老干部局长会议1月20日召开。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东北网1月20日讯 (记者 邵奇) 20日,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泽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全力抓好老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省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要自觉地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做到在思想上真重视、政策上真落实、工作上真支持、效果上真体现。

  徐泽洲强调,进一步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要突出抓好难点问题的解决,健全和巩固离休费保障、医药费保障和财政支持“三个机制”,进一步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要加大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作用;要建立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档案,进一步做好为老干部服务工作。

  徐泽洲要求,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要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部门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摆上重要日程,建立老干部工作检查督查机制;要整合工作资源,建立工作联动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好创建学习型组织、“创三型、当三好”、做老干部“好儿女”等活动,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