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居民家温度不达标 开门需用热水浇锁眼
2010-01-21 08:34:5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剑峰 石尧 梁瞾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21日讯 “我家还行,没感觉到冷。”1月18日,记者敲开位于龙沙区二轻建材市场南侧的机电公司7号楼4单元201室房门,开门的男孩儿这样说,记者拿着专业测温器,测试室温后,测温器显示仅为11.9℃。对于这个问题,男孩儿回答:“每年冬天都是这个温度,习惯了。”

  1月18日9时,记者接到居民热线电话,反映机电公司7号楼室温不达标。10分钟后,记者来到这栋楼4单元202室管女士家,测到的温度为15.9℃。“我家是正房,三面朝阳,别人家的温度比我家低多了。”记者按照管女士的建议,敲开了隔壁男孩儿家的门,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我家从不欠热费。”说着,管女士找出了2009年交纳的热费收据。管女士的热费收据并非统一的正规发票,上面盖着“齐齐哈尔市雨琦供热有限公司”的现金收讫章。“交费时,他们只给了我这种票子。”管女士家的房门尽管做了一层内保温,门锁上还是积了一层厚厚的霜。“前几天,我下楼换液化气罐,回来用钥匙打不开门,是门锁冻上了。没办法,我只好把液化气罐放在邻居家,上班去了,晚上下班才想办法把门打开。”

羊皮袄袖变护腿.
房门锁上挂冰霜。

  随后,记者来到了这栋楼2单元测试温度。没想到,刚进入2单元楼道,记者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玻璃残缺不全,楼道里“呼呼”刮着冷风,居民门旁的管子上结着厚厚的冰。203室的大妈说:“屋子热不热,你看看我老头儿穿的是啥就知道了。”在卧室,70多岁的刘大伯棉裤上还套着两条自制护腿。“穿啥都说冷,我只能把羊皮袄袖剪下来,给他套腿上了。”接着,大妈一指搭在暖气附近的一件衣服:“3天了,还没干呢。”现在,大妈每天晚上睡觉得盖两床被,“前半宿,被窝里搂个热水袋;下半夜,热水袋不管用了,再加一床被。”

  大妈透露:1月8日晚上10点多钟时,差点被一阵紧急的敲门声吓得犯了病。“我一开门,是住在一单元5楼的赵老太太。”原来,赵老太太晚上回家,门锁被冻住了,无奈之下来我家求助。“我烧了一壶开水,拎上楼帮她浇锁开了门。”

  眼下,春节即将到来。居民们唯一希望就是盼着春节期间屋子能有点热乎气儿,别在家冻着过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