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 今年总人口控制在3906万
2010-01-21 11:05: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20日召开的我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我省将确保规划确立的全省人口总量控制在3906万人以内,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为分别控制在10%。和5%。以内。

  据介绍,2009年,我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但目前仍存在着全省人口惯性增长势头强劲,每年新出生人口仍在20万-30万之间;出生缺陷发生率偏高;出生人口性别比高于国家正常值上限;出现大量的人口迁移和城乡流动,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兑现难;一些地方违背政策法规、弄虚作假等问题,制约了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2010年,将确保规划确立的全省人口总量控制在3906万人以内,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为分别控制在10%。和5%。以内;帮扶计生贫困家庭达到4万户,“龙江幸福宝贝项目”受益家庭达到20万户,青春健康教育普及率达到60%,为200万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免费检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