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夜幕下的哈尔滨:南岗“天鹅湖”扮靓主城区夜色(图)
2010-01-21 16:31: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储继华 李永滨 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天鹅湖(霁虹广场)

 

城市回眸(红军街地道桥上)

十二生肖闹新春(文昌广场)

  黑龙江新闻网讯 入夜的哈尔滨,在霁虹桥广场,彰显着哈尔滨都市丽景和冰雪文化魅力的“天鹅湖”灯饰成了游客拍照的集中地。20日,哈市南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岗区地处哈市主城区中心区域,是哈尔滨“天地迎宾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冬的灯饰亮化下足了工夫,建设品位突出,文化内涵深蕴,构建了“一河、两线、两环、十场、十四街”的夜景亮化工程,营造出“灯火阑珊花千树,星光璀璨夜无眠”的美好意境。

  露天上演“天鹅湖”

  明珠闪耀至高点,天鹅聚集引凤来。一颗耀眼的明珠位于霁虹广场中央,硕大的花瓣绿意盎然,明珠与花瓣凸显在万树丛中,花瓣表面芭蕾舞剧《天鹅湖》中的舞蹈造型活灵活现,花瓣内的6门远投星空炮将广场“打”亮。在1100平方米的冰湖面上,12只汉白玉天鹅姿态各异,有的畅游其间,有的振翅欲飞……霁虹广场北侧不远处,25只天鹅翱翔在夜空中……这就是冰城最亮丽的灯饰“天鹅湖”。

  据南岗区城管局局长郭富介绍,成功打造“天鹅湖”灯饰亮化精品,是南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使得南岗区今冬的灯饰亮化不论是创意水准,还是建成效果,都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喜庆(红军街)

向往(哈三中门前)

 

  灯光复建“尼古拉”

  红军街是哈市的主要迎宾大道,在红军街地道桥上建有“城市回眸”景区。这处灯饰亮化工程设置了尼古拉教堂仿真模型灯饰,高9.6米,宽6.0米,金属结构,高亮度节能LED灯珠装饰,将历史上木制的教堂再次展现在人们面前。

  红博广场的“城市之光”灯饰景区,营造出节节高的效果,寓意城市、事业、生活、家庭越来越好,营造出奋起追赶、努力晋位的形象。在红博广场两侧打亮“科学发展,建设知识南岗”的标语,配置丁香灯饰树,体现火树银花的效果。省人大门前的“喜庆”景区、中山桥的“音乐之声”景区,也同样为冰城市民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中山路成星光大道

  走在夜幕下的中山路,仿佛走在星光大道上。没错,中山路的灯饰亮化主题就是“星光大道”。据了解,中山路在四个层面做了灯饰处理:一层2000延长米的绿篱,用灯带分三道勾勒;二层在192株垂榆上撒布绿色满天星1600串;三层对165株松树进行泛光照明;四层在杆体上设置红灯笼。“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标语,表达了南岗区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与中山路的热烈气氛一样,花园街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红灯笼”,一曼街用灯光衬托出“黑龙”景区的恢弘之势,中宣街和长江路的“缤纷之路”景观线,用红灯笼以点带线,贯通会展迎宾街路。


 

城市之光(红博广场)

喜迎新春(长江路)

知识南岗(红军街)

  南岗区灯饰亮化区域

  一河:俄罗斯河园周边灯饰亮化,果戈里桥、光芒桥、中山桥灯饰亮化。

  两线:一是迎宾景观线,包括霁虹广场、月牙街、站前广场、红军街、红博广场、吉林街、花园街、省人大广场、三中莘莘学子广场、一曼广场、李范五广场、中山路、省政府广场、中宣街、长江路、长江路环岛广场、黄河路、红旗大街;二是欧陆风情线,包括果戈里大街、教堂广场、俄罗斯河园、秋林商圈。

  两环:内环为文昌街、宣化街;外环为和兴路。


 

星光大道(中山路)

音乐之声(中山桥)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