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加大清理闲置土地力度 对违规超标用地行为追责
2010-01-21 19:52: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21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国土部门将继续加大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力度,对长期批而不建、闲置浪费的土地,依法作出处理。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着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采取实际措施,配合有关部门,从严控制投资规模、投资强度和容积率,着力解决土地粗放利用、集约水平低的问题。加强建设项目供地工作,实现供地与用地挂钩,减少大量的闲置土地,形成土地利用的良性互动,防止出现新的土地闲置。继续开展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对违规超标准用地行为进行责任追究。进一步强化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和监管,有效防止囤积土地、抬高地价和随意降低土地出让价格问题的发生。进一步完善土地收购储备制度,城区的存量土地和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将作为重点实施土地收储,着力解决土地征转用批复后闲置和低效利用的问题。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