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政务政策图片
搜 索
黑龙江“人民满意公务员”表彰暨社会保障会议召开
2010-01-21 21:0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栗战书等接见受表彰代表。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表彰全省第三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强调

  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力保障民生

  栗战书 杜家毫 徐泽洲 接见受表彰代表

  东北网1月21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印蕾) 全省第三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21日在哈尔滨召开。

  会前,省长栗战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亲切接见了受表彰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泽洲主持会议。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大公务员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增强宗旨意识,作服务人民的表率;增强创新意识,作锐意进取的表率;增强诚信意识,作诚实守信的表率;增强自律意识,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杜家毫强调,今年,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为重点,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稳妥地做好收入分配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围绕实现劳动者业有所就的目标,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继续把大学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加大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巩固和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要重点开发一批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力争今年在困难群体就业援助上取得新突破。要围绕解决职工群众基本需求,创新完善社会保障基本保障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责任分担机制等,着力研究建立社会保障新机制。要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加快建立与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管理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杜家毫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措施保障到位。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强舆论引导,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影等20名同志被授予“人们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哈尔滨道里区民政局等18个单位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