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九成事业单位将推行聘用制 工资人事制度将改革
2010-01-22 07:24: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黑龙江省在工资收入分配、人事制度等方面继续进行大手笔改革。这是21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企业工资集体协商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以实施绩效工资为重点,继续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事业单位稳步推进实施绩效工资。

  对企业工资分配将抓好宏观调控。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指导企业建立职工工资随经济效益协商调整的机制。

  公务员建诚信档案

  黑龙江省还将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建设公务员诚信档案平台,规范公务员在公务活动、私人生活、社会交往等方面的言行,诚信结果将与个人的年度考核、晋职晋级相挂钩。

  90%以上事业单位推行聘用制

  今年,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深化。积极推行全员聘用制度,力争推行单位比例和聘用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全面推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

  物流、技工教育有了正高职

  黑龙江省将开设物流专业和会计、审计、统计、经济、技工教育等专业正高职系列,将修订职称评审标准,按照重能力、重业绩的要求,把发明专利、新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作为评审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