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今年力争养老保险全覆盖 医保补贴提高40元
2010-01-22 09:42:2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松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2日讯 记者从21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政府将把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补贴的标准提高40元,力争实现城镇各类人员养老保险全覆盖。

  2009年,全省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544多万人,参保率达到了96%。同时,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917多万人。确定了14个首批新农保试点县,春节前将有30.45万名60周岁以上的农村老人领到基础养老金。

  同时,提高了社会保险的待遇,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人均提高138元,现在已经达到人均1011人。通过提高封顶线,降低起付线和个人支付比例,医疗保险参保患者个人负担比例平均降低了25%。

  今年,我省将解决城镇老年居民纳入养老保障的问题,力争实现城镇各类人员养老保险全覆盖。同时,将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贴标准由现在的80元,提高到120元。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