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为躲避债务假扮男人十年 充当别人丈夫被识破
2010-01-22 16:54: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联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2日讯 牡丹江农垦公安局八五八分局在冬季安全攻防会战中,抓获一因躲避债务而在逃十年的女子,该女子假扮男人,充当别人丈夫,逃避法律追究十年之久。

  2010年1月13日,八五八公安分局治安民警队,针对八五八农场第四管理区外来流动人口聚多、人员背景复杂等特点,组织专项对外来流动人口的集中排查行动。在排查外来流动人口工作中,民警们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该“男子”30岁左右,短发,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身份有效证件。对其盘问时,该“男子”情绪表现十分反常,并不断借助口误来掩饰自己的真实身份。王志斌队长看此情形,立即令民警将该“男子”控制住,并带回公安分局进行询问。

  经网上比对和与原籍公安机关联系,才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调查清楚。原来该“男子”叫刘桂芝,女,是密山市太平乡宏林村人。为了躲避债务,十年前来到八五八农场务工至今,一直以夫妻名义和一个外来流动人员,名叫刘春英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在这十年里,周围的人都认为刘桂芝是刘春英的“丈夫”,没人对二人产生过怀疑。在这次对外来流动人口的集中排查行动中才揭开了她们的神秘面纱。日前,该人已被移交当地司法机关。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