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按摩女甘愿卖淫养活男友 老同学联手抢劫终落法网
2010-01-23 14:41:35 来源:大庆网  作者:秦斧晨 尹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看见你们,我的心终于落下了……”

  手铐戴到腕上的一刹那,这个略显瘦小的男人说出的话,让侦查员有些惊讶。

  他的眼神里没有惶恐,语气里没有愧疚。他——钱林(化名)——是个镇定的嫌犯。

  挣扎、狂乱、焦躁。同时被抓的张亮(化名)的种种表现让人相信,这个嫌犯在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直到落网时,他仍旧不相信,仅仅3天,他就由打工仔沦为阶下囚。

  而所有人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两个年轻人,在3天前蒙面入室,持凶器抢劫值夜班的油田女工……

  还得交代一下:与钱林、张亮一同被抓获的,还有一个痴情的女孩张然(化名),甚至还有钱林的哥哥钱峰(化名)……

  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场扭曲之爱?

  30岁的钱林是甘南县人,来大庆打工已经有10多年,一直靠开出租车挣钱。

  钱林长得挺帅,别人都拿他和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相媲美,甚至称他为“黎明”。

  3年前,钱林结婚了,后来有了儿子。也许是沉浸在爱情中不能自拔,钱林开始放纵自己,变懒了。他卖掉了出租车,整日无所事事。没有了生活来源,老婆愤然离他而去。

  暗地里,钱林还有个情人张然,从此也就凑合着过日子。那么,钱林和张然是怎么认识的呢?

  的哥做久了,钱林练就了一身“本事”,通过乘客的穿着打扮、说话语气、上车地点,他能将对方的职业猜个八九不离十。

  2008年的一天夜里,钱林在空旷的黑夜里搜寻着乘客。当车行驶到某条街的拐角处时,从一家按摩店走出一个女孩,向钱林的车摆了摆手。钱林一脚刹车,将车停在女孩面前。

  已经猜出女孩职业的钱林,一路上有意与女孩聊天。幽默的钱林,常常逗得女孩开怀大笑。到达目的地后,钱林更是意犹未尽地表示,这次不收车费了,下次再说。

  含糊不清的话,让双方都有些心知肚明。果然,接下来的几天,钱林都在同一时间出现在那个拐角处,而女孩也理所当然地坐上钱林的免费车回家。

  没过几天,双方的关系就有了突破。这个叫张然的21岁按摩女,成了钱林的女人,也成了日后这场蒙面抢劫案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好逸恶劳发小结盟计划操控情人卖淫

  不管和谁一起生活,都有成本,钱林最愁的当然还是钱。1月6日,张亮来了。张亮何许人也?他就是与钱林从小一起玩耍、一同上学的发小。

  “老同学,看看能干点啥,挣点钱,要过年了,手头紧呀!”张亮耷拉着脸,向钱林哭穷。

  张亮突然造访,让钱林措手不及。为了面子,也得好好供发小吃喝呀!可钱林也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拿啥招待?没办法,二人只得每天吃萝卜白菜,喝劣质白酒。醉眼蒙目龙之时,他们又谈到了钱。

  “不如咱俩出去抢。我看我哥家附近有个油田的井站,晚上就俩女工,她们穿得都不错,有钱。”钱林面无表情地说。

  “那就整呗。只要能整到钱,干啥都行。”28岁的张亮,在老家甘南县游手好闲,没有生活来源。听钱林指出了“来钱道儿”,便随声附和。他想,这几天钱林对他非常够意思,不仅倾其家财招待他,还让姘妇张然将其好姐妹潘娜(化名)介绍给他。他不花一分钱,就享受到了云雨之欢。

  几日里,4个人常常聚在一起,短暂的快乐过后,就是为钱愁眉苦脸。钱林一想到自己不挣一分钱,全靠张然卖淫所得度日,眼睛又是一亮:何不在女人身上找找来钱道儿?

  钱林斗胆提出带张然和潘娜到北京卖淫,赚到的钱4人平分。片刻的尴尬后,对钱林一往情深的张然并没有反驳。潘娜好像感到有天大的好事降临了,竟然举双手赞成。

  远水解不了近渴。随后发生的一件事,让钱林不得不马上去“整”钱。

  久吃“软饭”过意不去“整”点钱给情人买煤

  钱林一直花张然挣来的钱,但张然的“生意”也不是很好。1月12日,张然租住的平房连取暖的煤都用尽了,却无钱购买。

  常常花情人的钱,现在情人连取暖都成了问题,钱林为此痛下决心要尽快弄到钱,首先解决情人的取暖问题。

  “大哥,你干啥我都跟着!”当日,钱林与张亮再次聊到如何“整”钱,张亮慷慨地表示愿意追随钱林。

  “行,老弟!大哥不会亏待你的!”听到张亮这句话,钱林心里有数了。二人当即决定,晚饭好好吃一顿,然后出去“整”钱。在市场买菜时,钱林买来了头罩、绳子、螺丝刀等工具。

  “就抢我哥家附近的那个井站!”次日20时许,准备就绪的钱林和张亮来到井站附近。二人潜伏在雪地里,观察里面的情况。大约两个小时后,他们确定屋内只有两名女工在值夜班,胆子更大了。

  月黑风高入室偷盗被发现后疯狂抢劫

  观察许久后,钱林蒙面偷偷潜入站内更衣室,张亮一人在外面把风。在更衣室内,钱林摸着黑偷偷地翻职工的衣柜,想找些值钱的东西,但衣柜内什么也没有。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值班女工走进了更衣室。慌乱中钱林急忙躲进房间的角落,不小心碰出了声音。女工感到有些异样,迅速跑回办公室,去叫另外那名女工看个究竟。

  两个女工一同来到更衣室,在搜查中发现了躲在立柜后面的钱林。既然已经被发现,钱林干脆不再躲藏,一步冲出来,用手中的螺丝刀逼住一名女工。女工被吓得惊叫起来,声音被在外面把风的张亮听到,他蒙着面迅速闯进来,将另一名女工挟持。

  仅仅几分钟,二人便在两名女工身上抢劫了手机、手表、现金等价值3万余元的财物,逃之夭夭……

  逃亡路上心惊胆战痴心情人一路陪伴

  案发后,八百垧公安分局全力出击,通过勘查现场和外围走访,警方发现,离现场约2公里处一户平房院内有与现场相同的足迹,而在住户钱峰家中,更是找到了与受害人描述相符的黑色面罩。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锁定了钱峰的弟弟钱林和张亮。此时,钱、张二人似乎已经听到风声,已经潜逃。

  “大庆你们待不了啦,快走吧!”为了保护弟弟,钱峰给钱林指了条“明道儿”。

  还得说说张然。此时,张然已经知道钱林、张亮作案了,不仅给二人通风报信,还死心塌地地追随二人。

  1月16日11时,在旧物市场后侧一按摩店蹲守的侦查员,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此时,钱林、张亮、张然和钱峰慌乱地拦截一辆出租车,仓皇逃窜。看见4人匆匆离去,侦查员立即追捕。狡猾的钱林一路上多次更换出租车,当4人再次在公园桥附近更换出租车时,侦查员快速出击,将4人同时抓获。

  进了看守所,张然依然对钱林怀有梦想。“我很爱他。”说这话时,张然很认真,让人有些读不懂……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