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糖价狂涨创29年来新高 每吨由2600元上扬到6000元
2010-01-23 14:53: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据黑龙江电视台22日报道,近期国际糖价大涨,创29年来新高。国内糖价也从2009年年初的每吨2600元上扬到每吨6000元,我省的糖类市场目前已经受到了影响。

  在哈尔滨市几家大型超市的调料货架上,一市斤袋装白糖价格在4.20元左右,虽然和以前的价格基本持平,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只是为了迎合节前市场,商家在对部分糖果类的食品进行促销,暂时没有涨价。

  不过佳木斯、望奎等地的糖价现在已经出现了小幅上涨。在望奎县,绵白糖的价格由一周前的每市斤2.79元上涨到了3元。随着白糖价格的上涨,一些以白糖为原料的食品厂家倍感压力。在安达一些面食厂已经改成两天生产一次,以便压缩开支。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3月份之后产量的逐步回升,糖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