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面积达620万公顷 国家级23个
2010-01-24 15:3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月24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目前这个省自然保护区总数已达197个,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3.6%。

  据了解,黑龙江省的自然保护区中,国家级23个、省级70个、市县级104个,总面积达620万公顷,囊括了森林生态系统、草原及草甸生态系统、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野生动物、野生植物等7大类型,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健全的自然保护区网络。

  此外,黑龙江省一些具有重要影响的自然保护区被国际组织列为全球或区域性保护重点。如扎龙、三江、洪河和兴凯湖4个自然保护区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丰林、五大连池和兴凯湖3个自然保护区加入了“世界人与生物圈”网络。

  2011一2015年间,黑龙江省还计划晋升、新建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15个,使全省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到660万公顷,占国土总面积比重达14.5%。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