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民托运名酒损失两万多 青鸟物流难推脱
2010-01-26 09:50:19 来源:大庆网  作者:鲁志彬 王妍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喜欢通过快递、托运等方式,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寄去新年礼品。但如果你托运的是易碎、易冻品,就得多加小心了。

  大庆市民郭女士就因托运易碎、易冻品,惹出一场纠纷。

  3瓶西凤瓶成空60瓶红酒盖起鼓

  1月21日,郭女士向晚报反映,快过年了,她通过朋友,在北京购买了20箱西凤酒和15箱芦荟人头马干红葡萄酒。

  1月9日,通过北京青鸟物流有限公司托运,这些酒于1月14日到达我市。

  青鸟物流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知郭女士接货,郭女士看到货物时,发现有一箱白酒外包装有部分湿痕。

  坏了!郭女士意识到箱子里的酒可能已经损坏。她将这个纸箱打开,发现原本包装完好的一瓶白酒瓶盖掉了,酒瓶内一滴白酒也没有了。

  “我经常从北京托运酒,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郭女士说,这肯定是物流公司在托运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的。

  随后,郭女士发现,还有两箱白酒外包装有湿痕。她打开发现,每箱都有一瓶白酒的瓶盖掉了,只剩下空空的酒瓶。

  郭女士检查还发现,部分葡萄酒包装箱也已鼓起,其中多箱外包装有明显的湿痕。

  郭女士急忙将葡萄酒包装箱一一打开查验,发现10箱里的60瓶葡萄酒瓶塞都已经鼓起。

  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郭女士把没有受损的5箱葡萄酒和多箱白酒取走,并让物流工作人员在收货单上写下了当时的情况。

  托运损失难索赔到底谁应担责任

  郭女士说,这些酒是我市一家企业领导团购的,出现这种情况,她无法向客户交代。这3瓶西凤酒都是30年珍藏酒,每瓶600元。60瓶瓶塞冻胀鼓塞的葡萄酒,每瓶360元钱,这两样酒加在一起,损失达两万余元。1月24日,记者采访了青鸟物流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的经理许传德。许经理说,他并不知道箱子里装的是啥东西,也不知道有没有破损,冻没冻坏。他到哈尔滨接货时,看到箱子的外包装是完好无损的,但他把货物运到他们公司时,发现有一个箱子鼓起,箱身还有湿痕。因为没有经过接货人的允许,他没有拆装查看。

  对于葡萄酒瓶塞冻胀的问题,许经理表示,他们只是负责短途接货,这事儿和他们公司无关,建议郭女士找总公司和发货方。

  对于3瓶空瓶白酒,许经理说,郭女士验完货,把货搬到外面,后来又搬回来了。这种情况,无法证明是她自己弄坏的,还是运输过程中弄坏的。

  对于许经理的解释,郭女士却不认同。郭女士说,物流公司屋内很暗,无法验货。他让物流公司的搬运工把货物搬到外面,再进行验货。这期间,她一箱酒也没搬,怎么可能是她自己弄坏的呢?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