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可口可乐价格上调20% 其它品牌饮料尚未涨价
2010-01-27 09:01: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孟琦 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27日讯 距离春节还有十几天时间,年货采购即将进入高峰期。对于年轻人来讲,各种口味的饮料是佐餐必备的。26日,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多个零售、批发卖场了解到,多数销售点的可口可乐已大幅涨价,涨幅达20%,其它品牌饮料尚未有涨价动向。

  昨日早8时,记者在电视大学附近的威华超市看到,净含量600毫升的瓶装可口可乐售价为3元,一旁为消费者拿面包的销售人员称,可口可乐原来零售价为2.5元,现价涨了5角钱,销量略有减少。上午10时,记者在齐大门前两个超市看到600毫升的瓶装可乐零售价均已涨至3元钱,销售人员称销量未见改变。上午11时,记者在沃尔玛超市饮料区了解到,接到可口可乐公司通知,今日仅有355毫升的铁听可乐将率先提价,涨幅为2角钱,涨后零售价为1.9元。同时,记者看到,8.5升的可乐还在以5.9元价格促销,较平时低了5角钱,其他品种尚未涉及。

  运建小区食杂店店主告诉记者,12日,可口可乐公司送货人员上门送货时就告知了公司内部分产品即将涨价的消息,并建议600毫升的瓶装可口可乐进货价略涨,售价应改为3元。店主担心涨价后销量下降,暂停销售可口可乐,待观望后再进货。

  市民刘先生是可口可乐的铁杆消费者,他发现早在半月前齐齐哈尔大学、医学院周边的超市就已经开始提价了。他觉得一瓶可乐涨5角钱还能接受,毕竟现在物价一天一个样,多数市民都表示涨价不新鲜了。也有的市民称,饮料贵了,减量,一天少喝点。

  据了解,此次涨价是供货商统一定价,具体调价原因是由于2008年以来原料及运输价格上涨,给生产带来成本压力,具体来说就是精糖和塑料瓶的合成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不得不提高销售价格。同时,业内人士还称:去年及今年年初,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的可口可乐各个系列的饮料价格均已上涨,涨幅大概在4%到8%之间,个别地区最高涨幅达到20%。

  目前,我市大小超市百事可乐等碳酸类饮料未对可口可乐涨价做出明确反应,价位未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