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委员提案:设出租车违规整治机构
2010-01-27 15:11: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冬季天冷路滑,打车需求量急增,哈尔滨出租车种种运营违规现象再次凸显。主要表现为拒载,强行拼车,不打计价器乱收费,宰外地客,随意抢道、停靠、掉头等违规行为。

  建议:专门设立违规出租车整顿治理机构,简化投诉程序。对出租车拒载等违章行为的专项整治进行部署,鼓励市民游客投诉违章行为;出租车套牌问题,建议由司法部门处理,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对乱收费、宰客行为严打严罚;对随意抢道、随意停靠的出租司机按交通法规治理;严禁出租车强行拼车,乘客随时举报违规司机;规范出租车错时交接班制度;制定保护出租车及驾驶员利益的方案;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政府相关部门加大道路拓宽修建力度;冬季及时铲除冰雪路面,保证主干道路畅通;创建文明行业活动,评选服务楷模,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及“星级驾驶员”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出租车企业组建工会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在出租车行业组建工会,最大限度地把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

  提案人:李晓陵

责任编辑:于哲

【专题】2010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