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居民院成了停车场 大院出车祸一死两伤居民心有余悸
2010-01-28 10:43:2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南岗区铁岭街3号的居民反映,大院白天都成外来车辆的“停车场”了,近日,三位居民在院里被撞伤,其中一位老人不治身亡。

  居民院肇事一死两伤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岗区铁岭街8号院,见到十余辆车占据着大部分道路。记者在一处车库里找到了两位正“躲”在这里聊天的居民。70多岁的万阿姨想起几个月前发生在院里的车祸,依然心有余悸。

  万阿姨说,事故发生在下午4时许,一辆外来的车突然驶进院里,当时院里有不少居民,一位老人当场被撞昏了;另一位老人急忙保护身边的孩子,也被撞倒,但孩子也未幸免。后来,其中一位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从那以后,不论天气多好,院里都少有居民停留。每天儿女上班前,都要告诫家里的老人:“没事千万别下楼,如果下楼,在院里溜边儿走。”

  外来车辆无人监管

  居民院可以成为“停车场”吗?2007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对此有明文规定:不行。据北京未名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丽丽介绍,根据物权法,居民院内的道路、绿地等应属业主共有,如果有外来车辆停放,必须经物业或业主委员会同意。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交警的管理权限主要是道路上的车辆通行,停车场、广场及其他供机动车使用的停车处的管理。进入居民院内的社会车辆处于无序状态,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管理办法。

  另据市城管执法局有关人士介绍,城管执法部门管理的是机动车侵占人行道的违法行为,对于居民院内外来车停放,没有执法依据。记者从多个社区了解到,社区没有执法权,虽然居民反响强烈,对外来车辆也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