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双鸭山一男子万元卖女去嫖赌 涉嫌拐卖已被刑拘(图)
2010-01-28 14:28:27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 1月8日,刚从山东奔丧回到柴河镇长龙村的冯春玲推开家门,家里却冷冷清清,不见了女儿和丈夫的身影。她给丈夫打电话,让丈夫赶紧把女儿带回家,她想孩子了!可丈夫却找各种借口推托,最后竟然还把手机关了。一个不详的预感浮现在冯春玲脑海中……

    女子报警,丈夫卖了女儿

    1月14日一早,柴河派出所所长宋高峰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办公,一个年轻女子慌慌张张地跑进来:“警察同志,我女儿娇娇被丈夫李焕虎带走半个多月了,我怀疑他把孩子卖了。”

    报警女子叫冯春玲,今年26岁,山东人。2006年,她结识了回乡探亲的李焕虎,仅仅认识5天,冯春玲便不顾家人反对,和李焕虎跑到黑龙江,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结婚后,两人靠四处打工为生,可李焕虎好逸恶劳,两个人没有多少积蓄,也没有个安定的家。冯春玲生下女儿娇娇后,一直住在长龙村李焕虎的亲戚家。

    去年夏天,李焕虎曾在牡丹江市打工,老板欠他1000多元的工资一直没给。2009年12月22日,冯春玲和丈夫又到市里讨要工资未果,便暂住在火车站前的小旅店内。12月28日,冯春玲接到山东单县老家的电话得知父亲病危,她立即将孩子交给丈夫照顾,自己则准备赶赴老家奔丧。

    临行前,李焕虎意外地给冯春玲拿了800元钱。冯春玲到山东老家后多次与丈夫通话询问孩子的情况,要求听听孩子的声音,可是每次丈夫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冯春玲始终没有听到孩子的声音。冯春玲又给公婆家打电话,得知李焕虎也没将女儿送到公婆家,她实在是想不出谁还能替丈夫照顾孩子。

    1月10日,冯春玲料理好父亲丧事后,急急忙忙赶了回来。可她屋里屋外地找,都没看到女儿和丈夫的身影。她连忙给李焕虎打电话,李焕虎说他要给女儿落户口,就将女儿放在了中间人的家,可几天内,每次冯春玲要看女儿,李焕虎都找各种理由推托着,最后还干脆关了手机。

    李焕虎的反常言行让冯春玲心里很不安,她想起自己回山东前李焕虎的“大方”,突然想起来丈夫给自己钱时,他的手指上有红色的印迹……他为什么一直不让我见女儿?冯春玲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两天蹲守,抓获狠心父亲

    接到报案后,宋高峰深感案情重大,很快展开了对李焕虎的调查。

    经查,李焕虎老家在山东,因为父亲早年间来到黑龙江,始终没有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因此李焕虎出生后也一直没落户,成年后,他一直使用堂哥李焕强的身份证。李焕虎好逸恶劳,在冯春玲回老家期间,他还经常往返牡丹江,并且和一个按摩女李某关系暧昧,常请李某吃饭,与其经济条件极不相符……种种迹象表明,李焕虎近期的确有些反常。

    就在冯春玲报警后,李焕虎还给冯春玲打来电话,说自己没钱了,让妻子给她汇200元钱。糊涂的冯春玲竟然背着警察给李焕虎汇去了200元钱,不过,也正是这张汇款单,让民警们顺藤摸瓜,找到了李焕虎的落脚点。

    经与银行部门核实,李焕虎在西海林街附近的一家储蓄所中提取了汇款,而且,此前他打给冯春玲的电话是在位于儿童公园附近的一家公话超市。民警根据这两个地点,画了一张李焕虎可能的活动轨迹图。

    民警分析,李焕虎身上没有钱,他肯定住不了高档旅店。在爱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1月18日,他们对李焕虎可能的活动轨迹范围内的小旅店进行了地毯式搜查。第二天,民警们终于在儿童公园附近的一家小旅店内找到了李焕虎的住宿登记。据旅店老板说,李焕虎的活动很有规律,每天早上8点多钟出门,晚上十一二点才回来,并已经在该旅店住了六七天。宋高峰当即决定在旅店铺开一张网,等待李焕虎入网。当晚9点多,刚一回到旅店的李焕虎便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经审讯,他如实供述了将女儿卖掉的犯罪事实。




    卖掉女儿 ,他去风流快活

    李焕虎说,他在牡丹江打工时,老板一直欠着他1000多元钱,他多次索要,老板都不给。由于手头紧,不想出力又想享受的他竟萌生了卖掉女儿的想法。

    冯春玲生孩子以及孩子有病住院时,李焕虎经常到医院附近的一家婴儿用品商店给女儿买东西,一来二去,便和这家商店的老板张某熟了起来。张某今年四十多岁,和妻子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孩子,曾透露过想收养一个孩子的想法。

    2009年12月28日,李焕虎抱着女儿到张某的商店里假装要买磨牙棒。聊天中,他谎称妻子生下一对双胞胎后就离家出走,他自己实在养活不起两个孩子,并试探性地询问张某夫妇是否有意收养。张某夫妇看了看李焕虎怀里尚不满周岁的女婴,模样周正,正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张某夫妇动了心。经协商,张某夫妇答应给李焕虎11000元钱,并签订了协议,按了手印。

    拿了钱,李焕虎给了妻子800元路费,又给自己买了部手机,其余的钱全被他用来打麻将、请按摩女吃饭。被抓获时,他身上仅剩下二十几块钱。

    1月20日,宋高峰和民警找到张某夫妇,说明原委,李焕虎的谎言也在瞬间瓦解。尽管十分不舍,张某还是带着民警到海林市新安镇的岳父家接回了孩子。看着娇娇胖嘟嘟的小脸蛋,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面前几个陌生的叔叔,民警们怎么都想不明白,李焕虎怎么就忍心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掉。

    张某一家人对娇娇特别疼爱,岳父母照顾不过来,还特意请了阿姨回家帮忙带孩子,吃的用的也全是最好的。虽然相处只有20天,可他们已经和娇娇之间有了相当深厚的感情。张某的岳父说,娇娇不哭不闹,特别听话,“和小家伙相处的这段日子带给我们全家无限的快乐,这也是种缘分,希望以后我们也能当亲戚走动!”

    目前,李焕虎因涉嫌拐卖儿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