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2010-01-28 18:4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蒋国华 米娜 孙佳薇 韩雪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依法履职促发展保和谐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东北网1月28日讯 (记者刘伟 蒋国华 米娜 孙佳薇 韩雪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连日来,出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思路很明确,成效很明显。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加强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作为工作之基、履职之本和活力之源,完善了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区和人民群众等办法,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话题,深入基层,开展了多个层面、多种形式的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议案和建议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真正起到了促进“一府两院”工作的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积极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多组织代表参与重大活动,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探索健全代表履职的激励约束机制,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在牡丹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符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的要求,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展职能作用,通过自身工作,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实现好。当前虽然是后金融危机时期,经济发展既要解决快的问题,又要解决好的问题。应把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构造未来发展优势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地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紧迫性、重要性、战略性,将之作为考核各市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从体制、机制上给予保证。要把加快结构调整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加快所有制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生在七台河代表团审议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对2010年的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常委会要在省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推动政府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发展是今年全省工作的主要任务,常委会要围绕加快发展多做工作,要积极开展食品工业、新兴产业的视察和调研,助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中的重大民生项目的监督,组织开展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检查和调研;要继续围绕“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积极开展监督工作,为促进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在参加大兴安岭代表团审议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过去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我省工作重点开展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特别是在立法方面,卓有成效。报告对我省今年的工作确立了新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实现新的目标,关键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特别要以“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为载体,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发挥支柱产业的优势,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改善和保障民生,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在鸡西代表团发言时说,过去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紧跟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为重点,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求作为,履职尽责,在立法监督中求突破,以民为本,在保障民生中求实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近年来,“两院”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院”要着力改进司法作风,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提高司法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廉政建设,在提高职业道德素质,树立良好公众形象上下功夫;着力深化司法改革,在强化司法管理,提高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司法保证,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