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某医院门前频发“撞炮案”诈骗救命钱(图)
2010-01-31 18:2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刚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撞炮案”中使用的道具(图片由南岗公安局提供)

  东北网1月31日讯 (周刚 见习记者 岳云雪)近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近出现了多起以扔钱为诱饵骗取他人钱财的诈骗案。29日,邮政派出所民警将一个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

  09年11月份以来,哈医大一院附近出现了多起“撞炮案”,有一名被害人一次性竟被骗走了11600多元钱,导致不能按时手术,耽误了治疗。邮政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侦察员24小时蹲守跟踪,在医院附近的超市门口,发现一组可疑人员,当其实施诈骗时,被当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供述,作案需要2人合作,作案前,用袜子装上表面是百元真币内裹粉色冥币的现金为作案工具。然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故意丢掉装有假币的袜子,当有人看见欲捡起时,另一个人迅速上前,装作发现袜子里有钱,以捡钱分赃的方式诈骗当事人现金。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便宜,应加强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