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去年专利申请破5000件 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2010-02-01 06:58: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齐智杰 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科技局了解到,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2009年哈尔滨市专利申请量突破5000件大关,达52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专利申请总量的48%,职务专利申请占专利申请总量的54.8%,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去年哈尔滨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大幅提高了专利申请资助的力度,用于专利申请资助的资金总额度由原来的每年70万元提高到140余万元,并加大了对企业申请专利资金支持的力度,对企业申请标准每项补贴提高一倍。自设立专利申请资助专项资金以来,哈尔滨市累计资助专利申请8733项,资助金额达554余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