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蓝莓泰来大米等三种产品又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
2010-02-01 07:41:3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宪伟 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日前,记者从省质监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日,黑龙江省又有三种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至此,黑龙江省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数达到23个,在全国排名第五。

  经省质监局的积极推选申报,黑龙江省“中国北极蓝莓”、“讷河马铃薯”、“泰来大米”三种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今后,在保护区域内生产的三种产品将获得出口免检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省质监局法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黑龙江省各地政府和企业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意识不断增强,相关数据显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成功后,第二年可为部分生产企业带来17%至23%的经济效益增长。同时,产品也给被保护地域带来积极的知名度,有利促进了黑龙江省区域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