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岁尾餐饮业生意火爆藏猫腻 消费者警惕饭菜“缩水”
2010-02-01 09:16: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春节临近,正是餐饮业生意火爆之时,哈尔滨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个别经营者借机在饭菜上大耍“猫腻”,消费者外出用餐时要注意维权。

  去年除夕,许先生一家在道里区一酒店吃年夜饭,酒店上菜速度非常慢,而且菜的质量大打折扣,不仅份量不足,而且海鲜也不够新鲜。酒店工作人员称,因不少服务人员回家过年,导致服务质量下降。虽然酒店答应提供一定折扣,但许先生一家人心情都变差了。

  消协建议消费者预订年夜饭、宴席时,最好详细写明每道菜肴的价格、规格和重量等。在消费过程中,若对年夜饭的卫生、质量、价格等有异议,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和证据,并及时与酒楼交涉,若交涉未果,应及早向消协、卫生、物价等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