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深圳万明”贷款承诺全是假 大庆一男子被骗4000元
2010-02-01 10:33:49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贷款已成为这个时代新消费观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是购房还是购车,贷款都为一部分人提供了便利,特别是许多年轻人,尤其喜欢选择贷款这一先享用后付钱的消费方式。然而,贷款也正成为一些不法分子,设套敛财的工具。

  大庆市家住让胡路区远望的张先生,因为工作需要,想购买一辆轿车,可手头不宽裕。

  恰巧,他在网站上看到了一家名为万明信贷有限公司的贷款公司。随后,张先生点击了这家公司的页面,网页上“汽车无抵押贷款”一项业务吸引住了张先生。接着,张先生根据网页上提供的QQ号,联系上了一名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称,办理购车贷款,利息是一分钱,只要贷款者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经过10分钟的审核,公司就可以放贷了。

  在一番沟通之后,张先生将4000元利息汇入了这名工作人员提供的公司账户内。但张先生却没有见到,本该来当面办理手续的这名工作人员。

  接着,张先生拨通了这家公司业务经理的电话,业务经理告诉张先生,贷款的利息已经查收到了,他会立刻派人找张先生,但在这之前,张先生必须得先交纳1200元钱,这钱是要交给香港公司的,每个贷款者都得交这笔钱。

  随后,张先生又将1200元钱汇了过去。汇完钱已是16时,业务员联系上张先生,称自己当天过不来了,因为在张先生之前,还有8个客户要见面。

  第二天9时许,张先生的电话响了,一看号码,原来是前一天与张先生联系的业务员。

  电话接通后,这名业务员给张先生讲了一件事:前几天,他的一位同事,在哈尔滨接待客户时,发现客户使用的是假身份证,结果被客户打了。

  现在,为了自身安全,他需要张先生往自己的账户内汇入5000元保证金,见面后,如果不出现类似意外,他会将钱返还给张先生。

  听到这话,张先生恍然大悟,自己这不正一步步地迈进被人设计好的陷阱吗?

  于是,张先生拨通了业务经理的电话,业务经理却说,业务员需要的保证金,张先生应该给,这种担心也是必要的,他们也没办法。

  张先生知道自己上当了,便要求客户经理把先前自己汇的钱退回来。业务经理却说,退钱得到香港去退,要等到2010年年底才能拿到退款。

  通过查询,张先生看到,这家公司在注册时显示的资料是:深圳市万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号:4403011226535;深圳市罗湖区迎春路8号安华大厦16层)。“这家公司肯定是骗人的,但为什么在深圳市工商局网站上却能查到?”这令张先生十分不解。

  随后,张先生拨打了大庆市工商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有合法的中国居民身份证都可以办理工商执照。

  张先生已经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