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双城客车仍超载 牛气运管站副站长称“爱找谁找谁”
2010-02-02 09:55: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1日电 1月30日是春运第一天,黑龙江省双城市即发生公路客运车辆违规超载运营问题。此事被新华社记者目击并在当日予以报道后,并没有引起双城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的重视,1月31日运管站一位副站长语气强硬地告诉记者:“爱找谁找谁。”随后,记者在双城市再次目击客运车辆超载运营。

  1月30日春运第一天,记者在双城市调研时发现有客运车辆违规超载运营现象,并采写了稿件《记者目击:春运第一天黑龙江双城就有客车逃避监管超载运营》,同时还配发了《短评:应把春运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稿件播发后,是否引起双城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呢?1月31日上午,记者给双城市道路运输管理站副站长康士杰打电话,询问是否对超载车进行处罚和采取措施整顿超载问题。康士杰在电话中语气强硬,称如果要处罚超载车辆,得需要记者提供举报材料。记者说处罚超载车辆是当地有关政府管理部门的责任,如果康士杰这种态度,记者将考虑和双城市有关领导进行沟通。没料想康士杰却在电话中说:“你爱找谁找谁。”之后还在电话中狠狠地骂了一个脏字。

  1月31日15时40分左右,记者在双城市通往同心乡的公路上,再次目击一牌号为黑L13358的客运车辆超载运营。该客车停在路边后记者发现,车内座位不仅满员,在过道处站着的旅客也拥挤不堪,有的旅客甚至站到了距驾驶员很近的位置。记者拍照后打算上车清点超载人数,驾驶员拒绝打开车门,随后载着拥挤的一车旅客强行夺路开走。

  1月31日,双城市道路运输管理站的一位稽查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记者电话采访康士杰副站长的情况。在记者表示康士杰不但没处理违规超载车辆还语气很强硬时,这位稽查人员提醒记者:“康士杰的一个很近的亲属在省里任职。”随后这位稽查人员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