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严查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
2010-02-02 11:29:54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2月2日讯(记者吕谡)1日,记者从市文化市场管理处了解到,针对近期市中心区有部分网吧悄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该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严厉打击。

  目前正是学校放寒假期间,本报记者经过暗访,发现有部分网吧悄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于1月28日以《部分网吧悄悄接纳未成年人》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市文化市场行政管理部门的关注。文化市场行政管理部门及时召开了市中心区网吧法人代表法制学习班,对市中心区41家经营单位的法人进行法制培训,并传达了省文化厅“关于加强两节期间和寒假期间文化市场管理的通知”和市文化局开展文化市场“春箭行动”方案,全面提升网吧经营业户守法意识。为加强对网吧的管理,增强营业场所自律性,文化市场管理处建立了参与网吧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网络市场“实时在线”管理技术实施情况,在每个营业场所都安装了摄像头,由市网络计算机监控中心对每个营业场所进行实时监控,与经营单位签订了“网吧经营责任状”,明确七条责任,从根本上解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为使网吧经营业户认识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社会危害性和违法性,引导经营业户积极创建“安全放心网吧”、“文明网吧”,文化市场管理处加强执法力度,组织稽查人员连续对市中心区进行了清查,全面整治、规范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对在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了《行政执法告知书》,对其进行了相应的罚款处理。

  据介绍,为使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以及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经营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市文化市场管理处目前正持续进行“零点”行动、取缔“黑网吧”行动,并建立和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以及进一步落实网吧入场登记制度,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