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全面禁建小产权房 已建成不补办手续将被拆除
2010-02-04 08:22: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国务院近日要求,所有在建及在售小产权房必须全部停建和停售。目前,哈市被认定的小产权房达174栋,已拆除37栋,其余137栋将何去何从?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小产权房如果能够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可完全合法化,否则有可能被拆除。

  已拆37栋小产权房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集体土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开发建设,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采取坚决措施制止小产权房违法建设行为”,哈市组成了由哈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局等10个部门组成的建设项目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始对违法私建滥建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哈市小产权房主要集中在道里区老机场路两侧、道外区团结镇、香坊区成高子镇,还有部分小产权房分布于哈尔滨市城乡结合部。相关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各部门共对36处174栋160万平方米小产权房进行调查、认定;对17处37栋小产权房进行了整体或部分拆除;对新出现的7处小产权房工程全部予以制止。

  杜绝新建小产权房

  据哈市城乡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哈市去年对占压道路、绿地、广场、农田、管线走廊等与用地性质不符或违反国家强制性规范,无法进行纠正的建筑依法强制拆除;对经城乡规划等部门认定不予拆除的小产权房按相应政策补交各种税费,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对参与违法建设小产权房的开发、设计等单位依法进行处罚。

  据悉,今年哈市将更加严格地控制小产权房的建设,不会再有新的小产权房出现。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