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今年立春比去年低22℃ 为10年来立春最低温
2010-02-04 08:26: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日是立春,据记者了解,4日哈尔滨以低温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18℃,比去年同日低22℃,与往年相比也略微低一些。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天气转暖,日照、降水都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趋于上升或增多。古代“四立”,指春、夏、秋、冬四季开始。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4日哈市的温度在-18℃~-24℃,而2009年立春当日最高气温为4℃左右,今年立春的温度也是2001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今冬冷空气活动频繁、强度大,入冬后气温就一直低于常年,春天温暖的脚步就一直被拖延,导致气温无法像往年一样。

  据省气象台预测,5日过后冷空气将逐渐东移,届时气温将有一定回升。

  据气象专家介绍,春季气温变化较大,天气乍寒乍暖,人们对寒冷天气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衣服不可骤减,年老体弱者换装要慎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