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居家养老实现对接 社区医生每月上门巡诊
2010-02-04 09:47:2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邴卓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老龄办和区卫生局共同召开居家养老医疗巡诊对接会,组织18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进行对接。

  据介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专业医生,每月上门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群体至少巡诊一次,提供心脏、血压、脉搏、肺部、腹部等常规健康检查,同时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监测,为老年人治疗疾病及时提供指导性建议,并为每位老人建立一份巡诊档案进行管理和监督。此项便民服务即日起开展,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医疗保健服务,掌握科学养生知识,安度晚年生活,这是道里区积极建设居民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的重要内容和实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