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0年底哈尔滨群力新区桥梁总数将达12座(图)
2010-02-04 10:11: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友谊路跨何家沟效果图

  东北网2月4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正在加紧推进之中,友谊路跨何家沟桥设计方案也已出炉,该桥梁装饰为欧式廊桥,将成为老城区经友谊路进入群力新区的一道亮丽的景观。

  据介绍,友谊路延长线群力新区路段于去年8月启动建设,主要分为滨江景观大道和沿江风景线两大部分。滨江景观大道宽50米,规划东起二环桥引桥北侧与哈尔滨市水文站之间,经水上公园临江侧,西至何家沟入江口,在何家沟入江口处将新建一座桥梁,装饰为欧式廊桥。该桥将于今年10月末竣工。

  据了解,为突出“中国寒地水乡”的特色,群力新区着力打造一桥一景的景观特色,除3座跨河桥梁外,有关部门配合水系景观,规划设计了13座景观桥,每座桥梁不仅符合哈市欧陆建筑的总体特色,且设计风格独特。

  据介绍,群力新区去年建成的7座桥梁中,5座为景观桥,分别位于上江路、景江路、灵江路和城安街上;两座跨河桥分别为安阳桥和群力桥。据悉,群力新区今年将完成5座桥梁的设计及施工。至明年年底,群力新区内桥梁总数将达12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