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监察厅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 加强和改进工作
2010-02-04 17:1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范丽娜 王坤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特邀监察员座谈会现场。 

  东北网2月4日讯 (范丽娜 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 东北网记者 邵奇) 4日,省监察厅在哈尔滨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通报了2009年全省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特别是开展行政监察的情况,并听取特邀监察员对行政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特邀监察员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是行政监察的重要力量。自2008年8月,省监察厅恢复特邀监察员制度两年来,围绕省政府中心工作,先后组织特邀监察员分七批20多人次参加了松花江水污染治理和挂牌项目、省直重点部门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执行情况、中央扩大内需重大项目和资金管理情况、环保规划项目及污染物排放等专项督查工作,在监督检查中主动发现问题30多个,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100多条,加强了民主监督,充分发挥了特邀监察员的优势和作用,全省行政监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10年特邀监察员工作,必须切实发挥好特邀监察员对监察机关和监察对象双重监督、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咨询作用。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要把特邀监察员工作纳入到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行政监察工作的整体部署,尽可能使特邀监察员多参加一些执法监察、行政效能监察和纠风治理方面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听取特邀监察员对反腐败和行政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特邀监察员转递的群众来信和反映的问题,指定专人及时办理并反馈结果,做到件件有回音。二是要努力为特邀监察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三是希望特邀监察员要围绕行政监察工作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保证中央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等方面的课题履行职责。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来自基层、来自实际、来自群众的声音,促进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政府机关勤政廉政和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