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西一男子过年起贼心借送财神之机抢劫单身老人被抓
2010-02-04 17:5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潘学澧 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潘学澧 记者杨禹) 春节将至,有人上门送“财神”,是过年的习俗。家住鸡西市鸡冠区南山委的赵大娘迎来了一位“财神”后钱财被洗劫一空。

  3日清晨,赵大娘在家里收拾家务,突然听到有人敲门,赵大娘隔门问是谁?对方回答是送财神的。过年上门送财神本是吉利的是,赵大娘急忙开门,只见一个年青人手拿一打财神进门后先是四处张望,见只有赵大娘一人时,便随手关上大门掏出尖刀逼住赵大娘,赵大娘身上的钱和手饰被洗劫一空。

  随后,赵大娘及其家人报警求助。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查,考虑到该人的做案特点,并根据被害人提供的体貌特征,将嫌疑人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刘某,男,20岁,无业,长期在家游手好闲,看到别人过年都忙忙碌碌往家运年货,自己却冷冷清清分文皆无,产生了假借“送财神”之机,进入到被害人家中,如果有可趁之机便下手抢劫,如果人多不便下手就送完财神赶紧离开。刘某对自己实施抢劫12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过年之际,尤其是老年人独自在家时切不可大意,遇有陌生人敲门千万要紧慎开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