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入室行窃主人归来受惊犯病 抢匪放下“屠刀”救房主
2010-02-05 16:26: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新玲 吴剑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 尽管此事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但一想起不速之客王明,安达市市民李敏的心里,便有一种说不出的痛。

  王明入室行窃以刀相逼,令她恨之入骨;王明放下“屠刀”救她一命,又令她非常感激。

  让我们把时间回放到2009年11月12日的那天早晨……

  小偷与房主“藏猫猫”

  那天早晨8点来钟,家住安达市南横十一道街的李敏,带着孩子出门,被闲逛至此的王明看到。

  同为安达市人的王明,没有固定的工作,平时以打零工为生。由于近期找不到活儿,便琢磨找个来钱儿的道儿。想来想去,一个念头出现在他脑海里并蔓延开来——偷。

  当他看到李敏关门的刹那,他觉得机会来了。

  经过几分钟摸查,王明见四下无人,便翻墙入院,潜入李敏家。

  王明在李敏家东屋的电脑桌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并把它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见东屋再无值钱的小物件儿,他打算到西屋碰碰运气。

  正当王明往西屋走时,门锁动了一下,接着便传出钥匙开门的声音。

  惊慌失措的王明,犹豫了几秒后后,迅速窜入西屋,躲在角落里观察李敏的举动。

  见李敏进了东屋,王明又开始在西屋找寻“猎物”,并将抽屉内一部手机藏入囊中。


 

  行窃“升级”为抢劫

  令王明没有想到的是,李敏进入东屋后,发觉屋内摆设有异样。

  经过查看,李敏发现放在东屋电脑桌上的手机不见了,便立即去西屋查看。

  而此时,藏身西屋的王明并没有离开,他见李敏向西屋走来,明知自己此时已经逃不走了,便钻到床下躲藏,慌忙中的王明顺手拿起床头柜上的卡簧刀。

  藏在床下的王明见只有李敏一人,胆子便大了起来。

  李敏瞅了瞅,没发现有人,便打算出门。

  但她转念一想,西屋抽屉里还放着一部手机,便又回到西屋。

  不成想,二人撞见。

  王明用卡簧刀架在李敏的脖子上。“不许叫,否则我就杀了你,我只图财,把钱拿出来!”王明低声说道。

  在王明的胁迫下,李敏从东屋的床下拿出了1000元钱。

  良心发现救人一命

  拿到钱后,王明又恐吓了李敏几句,便打算转身离开。

  就在王明刚刚跨出门槛的时候,听见李敏痛苦的喊了声“救命!”。

  王明回头一看,只见李敏躺在地上,表情极其痛苦。

  从李敏断断续续的话语中,王明知道她是由于惊吓,心脏病复发了。

  是逃跑?还是救人?王明犹豫不决,如果自己逃跑,那么李敏肯能会死。如果不逃跑,自己就会被抓住。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看着李敏痛苦的表情,王明的内心十分不忍。终于,他的心软了下来。

  王明将李敏抱到床上,经过翻找,找到了李敏吃的药。倒水、喂药,看到李敏逐渐恢复了平静,王明转身逃离作案现场。

  李敏醒后,下意识地拨打了110。

  警方根据李敏提供的线索,于当日将王明抓捕归案。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