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CE86”假币现冰城 银行教你四招识假币
2010-02-06 10:50: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市民收到的假币

  黑龙江新闻网讯 “HB90”、“HD90”开头的百元假币已被市民熟知。然而,连日来,记者接到多位哈尔滨市民反映,相继收到以“CE86”开头的百元假币,仿真度极高。

  市民王洪军在南岗区开了一仓买,怕收假钱,他在收银柜上贴了一张写满见诸报端的常见假币单。2日19时,一个三十多岁的长发男子来到店里手持“百元大钞”买烟,因顾客多,加上这张“纸币”的开头编号并不在假币单之列,王先生就收下了。可第二天去银行存钱时,他被告知是假币。近日,香坊区一小吃店店主尹红也收到一张以“CE86”开头的百元假币。

  教您识假币

  一看: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感和立体效果,还要看安全线。

  二摸:摸票面上线条是否有凹凸感。

  三听:真钞用手抖动会发出清脆的声音。

  四测:用紫光灯检测无色荧光反应,用磁性仪检测磁性印记。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