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排查雪场安全隐患8条滑雪索道被封停
2010-02-08 08:13: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质监局了解到,市质监局近日开展了滑雪场索道专项整治和春节前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在对哈尔滨市周边16家滑雪场索道的排查过程中,发现8条索道存在安全隐患,对其进行了封停。

  据介绍,此次排查主要对索道运行、日常维护保养、设备日常巡查、设备档案管理、作业人员持证、设备注册登记、年度检验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各类违法、违规问题13处,下达监察指令书13份,限期整改。对哈尔滨乌吉密、黑龙江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等雪场内存在没有通过定期检查、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8条滑雪索道进行了封停。

  质检人员要求,各滑雪场在春节前夕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客运索道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开展日检、周检和年检。在发车前做好试运行,保证安全保护装置有效可靠。要针对节日期间游客增多的特点和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逐一落实防范措施,做好索道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索道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