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市民8日起办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无需交纸质照片
2010-02-08 08:59: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秦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8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试行推出哈尔滨市居民出国(境)免费打印照片的服务,届时申请人办理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不需要提交纸质照片。采集申请人照片数据后,由工作人员将照片数据打印到申请表上,不需要交付任何费用。

  据介绍,采集人像信息一律使用公安部印制的条形码,由内部专线直接传输数据,保证申请人信息数据保密不丢失;确保出国(境)证件照片质量具有公安部要求的国际标准,避免自交照片的申请人照片不合格,重新拍照的困扰;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申请人的支出费用。

  据介绍,首次办理出国(境)证照的,必须打印申请人本人照片,代办港澳台再次签注的,可以打印代办人的照片后办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