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国一重9日上交所挂牌交易 黑龙江省上市公司达27家
2010-02-08 09:01: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子津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记者从省证监局获悉,继今年1月九洲电气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市场,打破黑龙江省连续7年没有企业上市的局面后,中国一重也将于9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其募集资金超过了黑龙江省以前企业IPO募集资金的总和。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培育后备上市资源,截至去年底,黑龙江省已培育较成熟的拟上市企业38家。去年12月,黑龙江省2家企业顺利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打破了黑龙江省连续7年没有企业上市的局面。其中九洲电气于今年1月8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发行价格33元,募集资金5.94亿元;中国一重于2月1日公开发行20亿股,发行价格5.7元,募集资金114亿元,超募30亿元。

  据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共有上市公司27家,总市值1493.06亿元。今年黑龙江省将加大协调力度,继续大力推进企业上市融资步伐,力争年内再增加上市企业2至3家。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