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第一工具厂院内闲置厂房起火 数百万货物被烧毁
2010-02-08 09:55: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7日下午,哈尔滨市道外区南马路哈尔滨第一工具厂院内的一间闲置厂房突然起火,承德、道里、南岗、道外等6支消防中队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据悉,起火的厂房早已被附近商户租用作仓库,仓库内价值数百万元的钟表、盆、椅等日杂百货被大火吞噬,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14时2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南马路117号的哈尔滨第一工具厂,起火厂房为一栋两层砖木结构的老式厂房,面积达数千平方米。此时,厂房内的明火已被基本扑灭,但烟雾还在不断从1、2楼的窗户处向外弥漫,现场消防队员仍在打水扑救。据一位参战的消防队员介绍,初步估计过火面积在三四百平方米左右,道里、南岗、道外等消防中队相继赶到支援,14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

  据了解,起火的闲置厂房早已被透笼轻工批发市场的业户租为仓库使用,一些闻知火讯的商户在现场眼看着自己的货物被烈火吞噬而无能为力。业户崔文宇告诉记者,他在起火闲置厂房的一楼租了500平方米来存放玩具、日用百货、不粘锅、高档塑料制品等货物,总价值达三四百万元。现在他存放货物的位置大面积过火,很多货物都被烧毁,损失惨重。另外,业户李廷林、程向宇也在起火厂房内存放了价值20万至50万元不等的盆、椅、钟表等杂货,损失同样惨重。

  现场一位看守库房的工人向记者透露,该厂房起火很可能是因为收废品的人用气焊切割厂房内的金属造成的,因为最近四五天总有收废品的人带着气焊设备进入厂区切割各种金属。但此说法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15时30分许,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初步估计损失在数百万元,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以及存放货物的业户的损失都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