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信息员”帮贷款收好处费 十农民贷款19万一分没拿到
2010-02-08 09:57: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眼看春节将至,可双城市希勤村农民赵金海和另外9名村民却是愁容满面——去年8月,他们托村里“信息员”办理的贷款至今仍没着落,已经交纳的4000元好处费也打了水漂。

  去年8月,双城市希勤村农民赵金海与9名村民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村里负责与银行联系贷款的王姓“信息员”称可以帮10人贷款,但贷款1万元需交纳200元好处费,且每人最多只能贷款2万元,10人便交纳了4000元好处费。去年年底,大家被通知带着户口本、身份证等前往哈尔滨银行双城支行填写相关申请,10人共计贷款19.5万元。此时,王姓“信息员”表示,几人若想马上拿到贷款,每人还需给付好处费1000元,否则就需等2010年元旦后才能拿到贷款。赵金海等人经商议,决定等。

  直到现在,距离原定的拿到贷款的日子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贷款还是没有踪影。“贷款人是我,而贷来的款却一直没见着,银行若让我还款,我该怎么办呢?”赵金海对记者无奈地说。日前,赵金海等10名农民找到了王姓“信息员”,对方却称,已暂时将赵金海等人的贷款为他人“倒贷”了。

  对此,哈尔滨银行双城支行农贷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农民贷款,各村都设有与银行联络的“信息员”,“信息员”只是银行与贷款农民之间的一个“中介”,没有帮农民贷款以外的权力,且贷款也应由贷款者本人领取。对方还称,此人并不是希勤村的“信息员”,只是这个村“信息员”的一个朋友。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农民们的确是在银行办理了贷款,钱也已经被取走,但具体情况仍需调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