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提前防控应对甲流 防控门诊24小时专人值班
2010-02-08 14:25:36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2月8日讯 (记者 刘莹) 7日,记者从市康复医院获悉,为防范春节期间甲流的聚集性发病,该院已提前做好应对防控工作,设立了专门的发热门诊,做到防控门诊24小时专人值班。

  据市康复医院副院长叶建国介绍,随着2010年春运的启动和春节的来临,人群聚集活动增加等因素,专家预测甲型H1N1流感可能出现新一轮高峰。为有效、及时地防控和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轮疫情,规范、有序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该院已提前制订防治预案,配足医护人员,成立了重症病例医疗救治专业组,并设立了专门的发热门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叶建国说,目前接种甲流疫苗仍是防范甲流的最有效手段,我市尚有部分市民未接种甲流疫苗,因此除个别有禁忌症的市民外,以下重点人群都应积极进行疫苗接种:所有在校师生,执行任务的公安、司法干警以及铁路、交通、殡葬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兽医、家禽家畜及野生动物养殖人员和人员相对密集的集中用工单位务工人员,患有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孕妇及6至35月龄儿童。

  叶建国还建议,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市民一旦接触到流感病源,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发热等不适症状后,应自我观察一个星期时间(流感潜伏期至多一个星期),若出现了严重异常反应,则应及早就医。同时,5岁以下、65岁以上的市民和免疫功能低下、经常服用阿司匹林的市民若出现此类症状,若是轻症的可在家治疗,若是重症的应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