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河一记者采访过程中被打入院 凶手做完笔录去向不明
2010-02-09 14:06: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司汉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月20日,黑河市电视台记者在正常采访过程中被人殴打致伤,凶手录完笔录后去向不明。

  1月20日,黑河市工商局合作区分局进行春节前食品市场安全大检查。检查到黑河口岸联检大厅,在对业主董树海经营的俄罗斯商品行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经营的洋酒没有中文标识,而按食品法规定:凡食用的进口商品必须有中文标识。检查人员当即对没有中文标识的35瓶洋酒进行了下架和扣压处理。在装车时,来了三个人对执法人员扣压商品进行无理阻挠,其中有一个叫王树的人自称是业主董树海的朋友。

  随同而来的黑河市电视台记者付东现场采访录制执法事件之后,坐在一旁休息,王树走了过来,对付东说:“你拍这玩意好玩吗?”付东回答说:“我是在工作,不是在玩。”王树随即对付东进行辱骂和暴力殴打。

  付东向110报警后,王树被带到大黑河岛公安分局进行了询问并做了笔录,然而至今去向不明。

  付东被暴力殴打引起黑河市市民和新闻从业人员的强烈不满,黑河市有关领导也极为关注,黑河市电视台台长王玉平说,这是黑河市第一例在记者执行公务时被打事件,在中外游人出入的黑河口岸联检大厅公开伤害记者,有损黑河的形象。

  付东至今还在黑河市人民医院往院治疗。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