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百姓口福不浅 足不出户吃遍天南海北活鱼(图)
2010-02-09 14:49:3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黄晓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来自武汉十四五斤的活鲤鱼、十三四斤的活草根鱼、七八斤的活花鲢鱼,二三斤的活鲫鱼;还有来自天津、河北、辽宁一二斤的活鲶鱼、鲤鱼、鲫鱼……随着春节的临近,在我市各大农贸市场上活蹦乱跳的各种活鱼源源不断“游”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2月7日一大早,记者冒着绵绵的春雪先后走访了浏园早市、龙沙早市、东北大市场、站前农贸市场发现,今年春节市民口福不浅,不出鹤城就能吃遍天南海北的活鱼,而且摊主销售的活鱼80%都是来自外省市,货源充足,价格比去年每斤降低一元左右。

7日早7时,东北大市场一摊主抱起一条20多斤的活鲤鱼向顾客展示。

  7日早6时30分,在东北大市场摊主销售的活鲫鱼每斤6元,野生活鲫鱼每斤10元,活鲶鱼7元至8元,活鲤鱼每斤5.5元,野生活鲤鱼每斤在8元以上,活花鲢鱼每斤7元。在活鱼区,摊主郭宝仁告诉记者,他销售的活鲤鱼、活草根鱼、活花鲢鱼、活鲫鱼都是从武汉汽运过来的,成活率非常高,最大的活鲤鱼在20斤左右,而且肉质鲜嫩,回头客非常多,近几天销售量比平时增加2倍,但每斤价格比去年这个时候便宜1元左右,春节期间最多每斤能上涨0.5元,大老远来的活鱼,一打蔫只好降价处理。据东北大市场负责人介绍,近一周以来,各种活鱼大量上市,价格便宜,销售也非常快,仅龙沙早市和东北大市场日上市各种活鱼就有2万公斤,可以满足春节市场供应。

  7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站前农贸市场,在水产摊床前看到,一位老大娘买了一条活鲤鱼,她告诉记者,这条活鱼2斤多,才花11元钱,这里啥活鱼都有,现在的市民口味可叼了,专挑活得买,马上就要过年了,现吃现买不必储存。在市场喧闹声中,鱼儿不断跃出水面,让人感到浓重的年味。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