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节日市场年味十足 物丰价稳购销两旺
2010-02-10 10:26:54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作者:贾传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随着我国人民传统节日——春节的日益临近,全区节日市场日渐红火,节日消费开始升温,年味日渐浓厚。据了解,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价格持续平稳。

  我区节日市场的年味从加格达奇市场可见一斑。在佳旺市场拥有自己摊位的王大妈告诉记者,大家都有备年货的习惯,这几天许多顾客开始采购肉类、蛋类、冻货以及易贮存、常用到的蔬菜、调味品等,这些商品价格都很稳定,而且个别商品的价格还比前段时间有下降趋势。

  与喜庆气氛相呼应的是,各个商家货源充足,品种齐全。在朝阳路的几家“烟酒糖茶”商铺前人声鼎沸,商品琳琅满目,服务员忙得不可开交,个别商铺还增加了人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年末,部分商家就开始大规模进货,货物十分充沛,而且品种繁多。

  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购买“福”字、春联、红灯笼以及其它年味十足的饰品,所以各大商场里销售传统年货的柜台和摊位前都特别热闹。为了防止顾客过于拥挤、方便顾客购买商品,在华洋步行街上,加区还专设了节日临时摊位,分为鞭炮区和对联区,远远望去,红彤彤一片,充满了喜庆气氛。

  由于我区居民的收入稳步增长、生活水平不断增高,百姓的购物档次也不断提高。哈哈皮草入驻加区、富山服饰广场开业,为节日市场增添了新的节日氛围。“以往在大城市才能买到的商品,现在在我们林区也能买到了。”一位在哈哈皮草购物的顾客如是说。

  连日来,新天地购物广场、杭州湾商厦、林田商厦、百货大楼等大型商业网点人流熙熙攘攘。据新天地购物广场的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货物充足,商家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组织货源,目前货物充沛。元旦后,部分商家还频频开展了商业促销活动,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眼球”。

  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地区工商局自去年12月21日开始组织开展“两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食品市场、旅游市场、文化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欺诈行为,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