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QQ爱心群”关爱遗弃儿童
2010-02-10 10:50:41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明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在大庆市儿童福利院,有一群特殊的孩子,自闭症让他们喜欢独处,很少与人沟通,所以,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

  2月1日一大早,一个自发组织的“QQ爱心群”,带着礼物来到大庆市儿童福利院,看望这些孩子。

  零距离接触遗弃儿童

  当日9时许,爱心群的成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装到车上,10时许,记者随爱心群的成员们一同来到大庆市儿童福利院。

  走进福利院,楼道里,传来了孩子们阵阵嬉笑的玩耍声。随后,爱心群的成员们将礼物从车上搬到了福利院大厅的桌子上。

  福利院主任马德军告诉记者,福利院有25名儿童,最小的孩子刚出生几天,最大的已有十几岁了,大部分孩子身体都有缺陷或残疾。

  据马主任介绍,这些孩子相对于正常孩子来说,体质较弱,由于天气冷,所以只让他们在二楼室温稳定的地方活动。如果一个孩子得病,其他孩子也会被传染。

  记者在福利院的二楼看到,第一间屋子放置着几张婴儿床,每张床上都躺着一个婴儿。一名育婴员正抱着一个婴儿,用奶瓶喂奶。

  马主任告诉记者,育婴员抱着的婴儿,是在几天前从医院附近捡回来的。当时,孩子冻得都快不行了,回来后,经过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在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孩子脊柱从身体上支离出去,经检查,这个孩子患有先天性脊椎裂。

  随后,记者来到了相邻的一间屋子,这间屋子的孩子在二三岁左右,马主任指着一个长相俊美的孩子说,这个孩子是双性人,男性特征偏多一些,出生没几天,被父母遗弃在火车站附近。他说,因孩子现在还小,生命体征达不到手术的标准,需要达到22公斤的标准才可以做手术,所以每天给这个孩子要比其他孩子多吃一些,好尽快做手术,以免耽搁孩子以后的身体发展。

  自闭症孤儿开口讲话

  随后,记者随爱心群的成员们来到另一间屋子。

  这间屋子里的孩子平均年龄在7岁左右,看护的老师正带着他们做游戏,只有一名女孩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其他小伙伴玩耍。

  爱心群的成员们将带来的礼物和食品发给这些孩子,孩子们都非常高兴,并懂事地表示感谢。

  只有那个女孩一动不动,不接受礼物。马主任表示,这名女孩叫小丽(化名),得的是自闭症,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开口讲话了,平时也是面无表情,经常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没有人能读懂她的心思。小丽刚被抱来时,只有1个月大,她从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又哭又闹,一直都是静静的,即使饿了,也不会哭。

  爱心群的李淑红,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听到此处,她的眼睛湿润了。她走到小丽面前,俯下身子,将一块糖的包装打开,亲手将糖喂进了小丽的嘴里。

  起初,小丽一直躲闪,李淑红劝慰小丽:“你吃下吧,如果你不嫌弃我,让我当你的妈妈。”

  说着,李淑红将小丽抱在了怀里,又给小丽剥开了几个橘子。

  接下来的一刻,令在场的人都惊讶了,小丽搂住李淑红的脖子,小声地说了一句:“妈妈,我饿了。”

  李淑红连连点头,说:“我的好女儿,妈妈喂给你吃,以后妈妈会经常来看你。”

  直到离开,这对“母女”仍旧难舍难分。

  孩子们在这里健康成长

  马主任表示,这些孩子虽然被父母遗弃了,但社会并没有遗弃他们。这些孩子每年都有需要做大型手术的,市政府拨款为这些孩子做手术,直到他们康复。

  每年都有很多好心人来看望这些孩子,虽然没有在亲生父母的身边长大,但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像父母般疼爱这些孩子。

  爱心群的成员们也纷纷表示,会经常来看望这些孩子。

  同时,本报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这群特殊的孩子,让他们拥有更多的关爱。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