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斑马线不防滑成缺憾 冰碴覆盖油漆市民频摔跤
2010-02-10 14:33: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8日,市民宋先生向本报反映几场大雪过后,人们在穿越人行横道的时候,由于斑马线太光滑,脚下“没根儿”,行人摔倒的事情频繁发生。对此,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根据北方的气候特点,设置防滑材质的斑马线,方便行人通过。

  根据市民宋先生提供的线索,8日早8时许,记者来到南岗区红旗大街与长江路交叉口附近,此时正是交通的早高峰时段,过马路的行人很多,一位中年妇女提着包裹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突然脚下一滑,险些摔倒,许多市民见状都放慢了脚步。记者看到,这些斑马线表面被冰雪附着,甚是光滑。随后,记者在公滨路、中山路、友谊路、上海路等街道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现有的大部分人行横道的斑马线都被设计成漆面,平时表面就很光滑,如今雪融后在上面结成了小冰碴,使得斑马线就更光了,每当过马路时都不得不小心翼翼放慢速度,但还是经常出现打滑和摔倒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部分斑马线使用的道线漆,表面的是反光面,遇到雨雪往往有些湿滑。对此,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根据北方的气候特点将斑马线设置成摩擦力较大的防滑材料,方便行人行走,避免出现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