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在即 69名龙江健儿参赛(组图)
2010-02-10 17:22: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濛 资料图

韩晓鹏  资料图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杨林川)今天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3天,中国冬奥代表团也全部抵达举办地加拿大首都温哥华。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中共有69名黑龙江籍运动员,参加9个大项比赛,他们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金牌。

  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中黑龙江籍的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王濛、王北星、韩晓鹏、刘佳宇、王冰玉等参加过上届都灵冬奥会著名运动员,依然肩负争金夺牌的重要使命,他们将参加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女子冰壶等项目比赛,他们的发挥将决定着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成绩。

    本届赛事是中国出战冬奥会史上,规模最为庞大的一届。其中共包括了十支运动队。中国代表团派出了182人参赛,在91名运动员中包括30名男选手和61名女选手,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包括76名运动员在内的147人阵容。

  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的两枚金牌,此外还收获了四枚银牌五枚铜牌,共十一枚奖牌。其中两枚意义非凡的金牌均为黑龙江籍选手王濛和韩晓鹏获得,王濛又创造历史的获得了短道速滑女子1000和1500米的银牌和铜牌。龙江老将王曼丽、张丹/张昊夺得了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和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银牌。此外,杨扬、任慧、申雪/赵宏博、李佳军又分别获得了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速度滑冰女子500米、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铜牌。

  在都灵冬奥会上,黑龙江籍选手占据了总共十一枚奖牌中的十枚。如此骄人成绩,实属不易。龙江人民期待着他们能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更大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