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区除夕至正月初六临时取消单双号限行
2010-02-11 09:25: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进胜 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春节期间驾车出行,市交警部门决定在春节期间临时取消市区内单双号限行和限制外地号牌车辆通行的规定。

  据介绍,为确保2009年哈市地铁工程施工建设期间市区内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市交警部门在施工区域周边路段的部分街道设置单双号通行规定,即车牌尾号为单数(1、3、5、7、9)的机动车只允许单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双数(0、2、4、6、8)的机动车只允许双日通行。目前,地铁工程施工的部分路段已恢复交通,但仍有部分街道没有恢复交通通行。为保证车辆通行顺畅,交警部门仍保留了大直街、花园街、阿什河街、大成街、宽城街、宽桥街、承德桥、一曼街、邮政街、霁虹桥等路段实行单双号通行规定。同时,为保证霁虹桥的通行顺畅,在此路段内还设置了外地号牌车辆分时段禁行的规定。

  为了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交警部门决定从2月13日-19日(除夕至正月初六)临时取消市区内单双号通行的限行规定和霁虹桥区域对外地号牌车辆部分时段限行的规定,2月20日(正月初七)恢复限行规定。

  春节期间,哈市交管局各个辖区大队和直属、巡逻大队将配备足够警力,随时处置市区内道路的交通拥堵和处置突发事件。同时,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加大查处酒后驾车、闯红灯、故意遮挡车辆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各个辖区大队的交通事故报警服务车也将随时快速处置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