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巧遇情人节 情侣更爱“错时情人节”
2010-02-12 10:1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12日专电 2010年2月14日情人节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这一巧合令许多热恋中的情侣犯了难:是各自回家陪伴父母以尽孝心,还是相守一处与爱人享受浪漫。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哈尔滨市一些年轻人选择了错时过情人节的办法。

  今年25岁的李博和男友正处于热恋阶段,他们本打算在情人节这天浪漫一下,可翻看日历却发现2010年情人节巧遇春节,而按照传统习俗,春节他们必须要各自回家与父母团圆。为了不错过情人节这难得的浪漫机会,两人决定在2月10日提前过情人节,他们在饭店吃了一顿丰盛浪漫的烛光晚餐,并互相赠送了小礼物,李博说:“情人节本来就是西方舶来品,什么时候过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彼此心里要有对方。”

  张蕾和女友虽然家都在哈尔滨,但他们同样选择了错时过情人节。张蕾说,去年过情人节,他和女友去看电影买不到票,去饭店吃饭排不上号,去花店买花贵得离谱,到什么地方消费人都很多,情人节的浪漫一点都没有了,简直就是“情人劫”“估计今年情人节赶上春节,各种娱乐场所的人会比往年还要多,所以今年我宁愿延后几天再过情人节。”张蕾说。

  据了解,在哈尔滨,像李博、张蕾这样选择提前或者延后过情人节的年轻人并不少,其中大多数人认为,错时过情人节的方式既经济实惠又能爱情、亲情两相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