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开通“春节民生专线” 水电气热遇麻烦可打电话
2010-02-12 10:59: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徐日明 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11日从哈尔滨市水、电、气、供热等部门获悉,为了让市民放心、开心过大年,春节期间各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供应,并成立事故抢修组,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险情。各部门提醒市民,外出千万记得关好家中各种阀门,还要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和用气。

  供电:春节欠费不停电

  为保证市民过一个亮堂舒心的节日,哈市电业局节前对供电设备进行了专项维护,并承诺春节期间不安排电网和用户停电作业,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同时,对居民欠费用户,尤其是小额欠费、非恶意欠费和特困户,春节期间不停电。

  -温馨提示

  投诉电话 95598

  快速维修 各供电局修理班24小时值班

  缴费时间 16日(初三)起,各区供电营业大厅开始

  营业,时间为9:00—15:00。

  供气:放烟花远离燃气阀门井

  为确保安全稳定供气,哈尔滨中庆燃气有限公司提醒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时要远离燃气阀门井;外出时,要检查燃气开关是否关闭;亲友聚会时,使用燃气要有人看管,以免饭菜溢出扑灭炉子上的火,造成燃气泄漏。一旦泄漏,要及时关闭燃气开关,通风换气,千万不要开启电器开关,谨防电火花引发燃气闪爆事故。做饭时,要注意厨房通风换气,避免氧气不足产生一氧化碳,引起中毒。

  -温馨提示

  报警电话 84600000

  客服电话 84838110

  缴费时间 到所在区域营业分公司续存,营业时

  间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9:00—15:00。


   供水:小漏不过夜大漏连夜抢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水,哈尔滨供排水集团提醒,外出时,要检查水龙头是否关闭。节日期间,供排水集团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大修工程处和地区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抢修。对于发现的漏水问题,坚持“小漏不过夜,大漏连夜抢”。节日期间,各区供水公司售水大厅正常营业。

  -温馨提示

  道里 84805183 道外 88381547

  南岗 53643950 动力 82129649

  香坊 55653897 太平 57673090

  哈西 86667778 平房 86522874

  排水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87654234

  供热:室温18℃基础上再提高

  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出台措施,力争使辖区66万户居民家室温在达到规定的18℃基础上再适当提高。据悉,该集团现已采购煤炭100多万吨,实现开栓供热前煤炭储备达到全年煤炭用量81.3%。抓住节前有限时间,重点对供热、二次加压供水、危房等关键部位进行排查,着力解决居民室温不达标、供热设施安全隐患等问题。另外,通过增加司炉人员人数、倒班制等措施,杜绝因疲劳作业引发的事故隐患。并在锅炉房设置电话,及时反馈供热信息。

  -温馨提示

  服务电话 53917373 53917350

  快速维修 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