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海伦市全面惠民工程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10-02-12 12:2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岳云雪) 海伦市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牢固树立“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开展全面惠民工程大大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海伦市为了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面梳理出来,广泛征求意见下发征求意见单5000多份,设立征求意见箱、群众热线电话,并召开多个层面的座谈会,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反馈上来。全市共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00多条,向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意见600多条。对于这些意见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剖析,进一步明确了民生改善的目标。

  目前,海伦市重点办了十项利民实事。在市区道路改造建设方面,投资3600万元实施了市区“两纵三横一延伸”道路改造工程,城乡道路建设均在封冻前竣工通车。实施“两纵三横一延伸”整体改造工程,切实增强了城市基础设施的配套水平,工程日前已完工。在村公路建设上,投资1.6亿元新建农村公路530公里有效改善了乡村道路及交通环境,工程正在进行中,年底前可完工。

  加大力度投资开发棚户区改造,融资5亿元新改造棚户区30.7万平方米,配建廉租房1万平方米,使3000余户居民住上舒适的商品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国家支持。农村泥草房改造建设,改造农村泥草房7000户,面积70万平方米。农村砖瓦率达80%以上,使贫困居民告别了低矮泥草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

  为彻底解决每年汛期对百姓的危害,将水库进行除险加固,近年共投资2385万元,完成联丰水库二期工程,整体工程正在建设中。争取国家投资,完成东方红水源地保护项目立项工作。建设农村人畜饮水工程,投资1500万元,立足整村推进,使农村自来水入户率可达45%以上。工程一期已接近尾声,二期明年启动。

  海伦市加强林木防护作用,突出农防林、护路林、护村林三个重点,着力打造亮点、亮线、亮面工程,保质保量全面完成9.7万亩造林任务。防护的同时开展了环境整治会战,全市共拆除违建房3050栋,仓房5800个,猪圈、牛羊舍8680个等影响环境设施。现在的海伦市厕所整洁、圈舍干净、垃圾箱配套、柴草垛出屯。农村环境做到美化净化。

  为解决农村就医难问题,加强了城乡医疗卫生建设,总投资2860万元建设中医院综合楼、新建扩建8所农村卫生院,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就医条件,全面启动了城市医疗保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人数达到41万人,参合率达到了95.6%。

  现在,海伦市开展全面惠民工程真正做到了保证惠民事项的彻底落实到位,全市领导和牵头部门认真落实责任主体,将最贴近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了重点解决、重点推进。

责任编辑:宋巍